22 年前的 6/25 踏出了小學讀了三年的學校校門,
如果不是因為原先讀的小學太輕鬆;
如果不是我也過太爽,
也不會轉到後來的這間學校!
 
太輕鬆?太爽?
因為原先讀的學校就在我家隔壁,
所以可以睡的晚晚;
然後小小年紀就已經會中午爬牆回家看當時紅到不行的史豔文布袋戲!
偏偏考試不看書還是可以考的不錯,
制服左胸前還可以一直繡著一槓紅布條(不好意思啦!那就模範生…)
 
老媽看了三年覺得這樣還得了,
這間學校不是騙錢就是在騙人!
牙一咬就把幫我報了轉學考。
於是我年紀輕輕幼小的心靈就已經承受過轉學考這種痛苦的折磨!
也就這樣通過考試後我就開始了在另一個完全不同的環境裡生活。
 
在這裡…
規定
打鐘要立正(因為鐘聲是和平的象徵)
校園內只能走不能跑(因為學校很小)
到處都可以看到耶穌(因為創辦人跟校長的是修女)
穿褲子要繫皮帶(還好那時不用打領帶)
 
這裡的每個人都很認真,
所以我有一次考 597 分卻全班排名第 14 名的悲慘回憶
(滿分 600分,有 6 個人滿分…)
 
好痛苦啊!
老媽的手段可真狠,
開玩笑的啦,
還是得感謝老爸老媽當初咬著牙繳出比原先要多繳好幾倍的學費讓我去讀,
如果不是這樣我可以小時候就變成整天打架的小混混(雖然我上國中後也是常在打架…)
 
我們是第二十二屆的畢業生,
很感謝 LuLu 跟 May 在 22 年後辦了這些 22 屆畢業生的同學會。
說來慚愧,
可能是那次只差三分卻到排到十幾名的事件讓我生氣
所以畢業後我都沒跟大家有什麼聯絡(其實是通訊錄被我搞丟了)
 
其實小學畢業後很多同學都出國唸書,
留在台灣的也因為上國中分校分班都打散了,
唯一跟 LuLu 最有緣,
國中又同班了三年,
之後也陸續有聯絡到現在,
其他的人說真的都被埋在記憶深處了(懺悔中…)

 
高中記念冊還在所以開同學會前還可以複習誰是誰?
小學的連照片都沒留幾張,
雖然前一天有提前跟幾個同學先預開了個會前會,
但,
想必見面對看個十來秒還叫不出名字的狀況是少不了了。
還好還好,
有可愛的同學還帶著聯絡冊去現在複習,
當然二話不說給他當場借閱複習囉!
 
哇!我朝思暮想的封面

 
校訓、校園

 
校長、老師(老師有點少?費話,六個年級也才12個班掛個幼稚園是要多少人!)

 
精采的來了,(哈!有看到我在那沒?好拙…)

 
當天大概到了 20 個人,
扣掉一堆還在國外滯留沒回來跟因工作要務在身的同學後出席率算很高囉!
主辦人真的很辛苦,
沒來的有都有問到近況。

 
 
連著兩場同學會下來後發現一個很好玩的現象,
那就是男女生都會自動分邊坐,
然後女生聊的都是家裡的事,
男生就聊工作囉!
每個人都在各行各業闖出一片天,
聊一聊後,
我如果想看醫生,不管是中、西醫都有得選(當然最好是不要有這一天)
如果想小酌也有同學開了啤酒屋(ㄏㄏ,這個一定需要的)
還有一些人跟我的工作上也有關以後都有機會可能合作。
女生們也都不賴,
雖然很多都結婚生子但身材都保持的很好,
而且每個都有那種貴氣盈人的感覺,
我都說她們走在一起超像是貴婦團呢!
 
大家聊從前,
就這樣把以前的點點滴滴都找回來了,
還挖出原來小時候曾因為捉弄一個女同學結果被 May K,(我怎麼都不記得)
還有為什麼誰叫什麼綽號?
那個老師曾經講過什麼話?做過什麼事?
大家的記性真的超好的啦!
 
最後大合照

 
同學,不夠活潑,再來一張,要學學我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kcheng726 的頭像
    nickcheng726

    nickcheng726的部落格

    nickcheng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