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套用一下前人所對 Never Stop 辦的活動所下的註解
“參加的是傻子;完成的是瘋子。是滴,所以我當了傻子又當了瘋子...”
 
所以我已經當過五次傻子(300K、塔塔加、200K、400K、陽明山 3P)
又成功了當了三次瘋子(400K 在逆風狂吹之下吹醒了我;陽明山 3P 很想當瘋子卻因為算錯時間而喪失候選資格)
 
而這次的鹿場部落挑戰賽又再一次同時當了傻子也當了瘋子!

 
話說北部最近的鳥天氣持續發功,
一個禮拜七天有五天在下雨不說,
還三不五時發生那種早上出大太陽;下午卻下起大雨的情形!
鹿場部落挑戰賽的當天天氣同樣相當詭異,
所以又跟 300 K 及3P 一樣,
一下下雨、一下出太陽;
所以又是從濕騎到乾、又從乾騎到濕的情形。
 
為了這次的鹿場部落挑戰賽,
蔡嫂特別出借了小克的兄弟來助陣,


從出發開始就持續下著大雨,
花了半個多小時到仙山下,
沒多休息直接上,
小克的兄弟果然對上坡毫無懼怕,
第一次沒停就上了仙山,
中間只有因為腳掌泡水而有些微微失溫抽筋,
其他都非常順利,
經過上次掛點的涼亭時我還偷偷的奸笑一下!
 
在仙山稍做休息(和 3P 一樣,鞋子倒過來會滴水;襪子還可擰出一堆水!)
糟糕的是
原本想拿相機出來照一下,
卻發現放在背後口袋的小白已經進水了!(所以這篇文章中很多照片都是向 Ruby 妹要的)
 
因為又再度下起大雨就趕緊出發下山。
下山的路滑的很爽但也很驚險!
大雨直直落,
加上前方的車又直直噴水,
臉上真的差點就有雨水、髒水、淚水三水共存;
沿路上不斷的看到有人打滑摔車,
還有一位是直接摔我前面,
還好嫂子的小克是碟煞,
不然我看我的下場應該也蠻慘的!
8 點 15 分到了前次來探路時出發的南庄大橋,
遇到了蔡兄,
兩個人還很開心的討論著,
“嗯,只花了 2 hr 把前面解決,剩 4 hr,後面鹿場的 15 km用牽的應該也牽的到吧!”
“沒錯!再休息一下!”
拿出小白嘗試拍照,
確是這樣,
這...也是整場我拍的唯一一樣照片(裡面的人是蔡兄!)拍什麼鬼啊~

 
不過,通常代誌都不是憨郎所想的那麼簡單,
所以當我們休息 15 分鐘後出發,
蔡兄就抽筋了,
而我過沒多久也抽了…
 
不會吧!
難得那麼順,
怎麼抽筋又來搗亂?
就這樣跟蔡兄兩人開始邊牽邊騎到了東河補給站,
原本以為休息久一點可以比較好,
才怪!
後段的爬坡,
只要一出力就抽,
就看著從後面追到的 Ruby 妹越來越遠,
蔡兄也越來越遠,
而我,
越抽越嚴重!(心裡一直想,如果現在破輪就好了,那就有藉口啦!)
 
一路上邊抽邊騎邊牽好不容易到了最後 5 公里,
再來的五公里魔鬼坡差點成為壓垮我的最後一根稻草,
發現騎到最後兩條腿只要能抽的地方都抽過了,
雨繼續無情的下著,
抽筋也繼續無情困擾著我,
到最後那管地上濕不濕、髒不髒,
抽了就下車坐,
大概是我的表情太猙獰了,
很多好心的車友都來問是否需要幫忙,
有的人幫我打氣,
“加油!慢慢牽就會到了”=>但是我連牽車走都會抽筋,怎麼辦?
有個車友拿了一包鹽巴給我吃,
說對抽筋有減緩作用,
還叫我吃大口點!
咦 ~ 很有用耶!
我都忘記腳還在抽筋…
因為我只覺得肚子好鹹啊 ~ ~ ~ ~ ~
 
終點前一公里,
我掛在路邊再也不想騎了,
指揮的工作人員一直趕我走,
我卻死賴在地上,
我想他心裡一定在想”別以為我會好心載你,自己想辦法上去吧!”
 
200K抽筋受傷陰影還記得,
如果勉強把這 1km 撐完會不會影響到月底的環島?
環島這個夢想期待了好久,
若是為了這最後 1km 而無法成行我會鬱卒到死…
 
突然電話聲響起,
拿起電話也看不出是誰打的(電話也跑霧氣進去了…)
一接!
“你在那?騎完沒?”
“我掛最後 1km 里處,能抽的都抽了,我不騎啦!”
然後就聽到電話那頭傳來極大聲的聲響
“我管你那邊抽筋,剩一公里,你爬都要給我爬回進來”
 
首先我要說的是,
我的電話因為進水,
那時聽筒的聲音已經秀逗變很小聲,
但 Ruby 妹把電話修好了…
因為她說的那些話連旁邊的工作人員都聽到啦!
就看他轉頭看著我怎麼還死賴在地上,
搞不好我不趕快爬起來騎等下會出人命…
 
老實說,
被 Ruby 妹這麼一吼我也清醒了,
管他三七二十一立刻策馬前進,
過了兩個彎看到蔡嫂上次探路停下來的地方代表快到了,
看看時間剩不到十分鐘,
啊 ~ 拼了啦 ~
達………陣……成………功!
 
心裡很害怕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超時,
自己算的時間應該是有多個幾分,
但會不會是我算錯?
果然,一到領牌處
“先生,你沒有出發時間喔!”(閃電+烏鴉+三條線…)
我拼的要死不活,
結果換來這句話,
那你就讓我掛在山下就好了嗎?
幹嘛還要讓我牽了一個多小時上來?
天啊 ~ 地啊 ~
 
“先生,請問你是什麼時候出發的?”
“一點….”(已經崩潰了,時間都亂講了!)
“ㄟ”
“應該是六點十五”(我應該沒記錯,到南庄的時候因為嫂子的碼表時間快了點,我還跟蔡兄對時過”)
 
緊張緊張緊張,
刺激刺激刺激;
命運即將揭曉我是會開心的通過登記處還是崩潰在登記處?
心裡就已經很緊張了,
旁邊的主辦人還拿麥克風問我的感想,
見鬼了,
我只能吐出”這真的不是人騎的…”
說時遲那時快,
獎牌跟獎狀都遞到我面前,
“嗯…我想雖然很辛苦,但是辛苦是值得的!”
哈哈!為免反應也太快了吧!

 
開心的進到休息區,
遇到了 Ruby 妹跟他車友,
心情還一時無法平復

 
謝謝妳啦!
要不是妳那石破天驚的一通電話我可能真的就掛在剩 1km 的路邊!

 
謝謝嫂子的大力贊助愛駒,
不然我看我應該會掛在更遠的地方而殘念。

 
還要謝謝那位給我鹽巴的車友,
雖然最後在休息區我跟你謝過一次了,
但是,你的鹽巴真的有發揮到讓我轉移注意力的功用。
 
這次當了傻子又當瘋子的經歷真的很特別也很難忘,
最重要的是,
還好沒殘念(勝過一切)

延伸閱讀
Ruby的網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nickcheng726 的頭像
    nickcheng726

    nickcheng726的部落格

    nickcheng7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